close

混合版.png

因為養家面臨到錢不夠用的窘境,需要控制每日餐費

意外發現一個  1省錢+2減脂+3省時+4吃得還算健康的方式

屬個人減脂瘦身實行+所學營養知識的經驗分享。並非適用所有人,講究者,請依專業醫師建議為主

 

一、為什麼我要這樣吃?

1、想省錢

小孩出生後,有段時間被錢超支追著跑,沒有新的收入,只好想辦法省錢

最窮的時候,連續一個月,每天天只吃超商1個39元飯糰+飲料組合

發現有些生活困苦的人好像也吃得很簡單,依然可以維持生活

那時候就在想,有沒有什麼更省錢+吃得飽+吃得健康的方法
 

2、開始有年紀,肚子很難控制,想瘦身

不管怎麼簡單吃怎麼運動,肚子都消不下去。

然後吃太飽的時候,胃會凸,肚子很容易痛,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而現實狀況是,沒有閒錢,買營養品減肥食品;

也沒時間,每天買蔬菜+洗蔬菜+煮蔬菜+洗餐具 (而且蔬菜常常比肉跟澱粉貴)

 

二、對我帶來的幫助與好處

1、金錢上:

只吃早、午餐(因為早上中午沒吃,會影響我自己的專注度)

上班日自己的飲食花費,大概一天100元,一餐大概50元

($5蛋+$18芭樂+$18蘋果=$41)*2餐+$15即溶無糖咖啡,

比較寬裕+比較餓的時候,就多買串香蕉慢慢吃+無糖豆漿早上喝

因為是預先買好的,所以有時候一整天都沒花到錢。

怎麼吃.png

2、身體上:

內臟脂肪從8 -> 6,肚子變平坦。(內臟脂肪,是我過去試過各種飲食方式以來,覺得最難降的素質)

體重從63->57,身體年齡從39歲->32歲

 

3、時間上:

一天大約省了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可以拿來自行運用

 

因為買的都是原形食物+水果,備2餐,大概要15-20分鐘就能完成

蛋放進電鍋加水跳起來就熟了、水果洗一洗就能吃(我健康>口感,所以蘋果不削皮)

 

也因為準備適量,一餐大概10-15分鐘就能解決

加上自己準備+固定項目,所以當同事中午出門買飯回來,我已經吃完中餐了

所以中餐多了30分鐘~1個小時可以超前部屬工作,以準時下班去接小孩

而晚餐則是168裡面不吃的那一餐,所以自然就直接省了1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4、精神上:

讓我開始學會極簡主義,發現人體所"必要"的,其實不多,剛剛好就好

而那些"想要"的,通常都是我們所衍伸出來的個人慾望

 

好吃的美食通常加工繁複,但常常會造成身體或代謝的負擔

花錢吃美食,事後又要花錢花時間減肥或者醫療,

不如回歸源頭,一開始簡簡單單

 

三、這樣吃的副作用

1、比較少跟朋友有碰面的交集

因為晚餐不吃,早中餐又都在家準備好了,

加上要吃的東西是通常一般人沒辦法持續這麼久的

自然會比較難跟朋友有聚餐的機會或共同話題

但因為有設定目標要學習+陪家人,所以朋友交陪的這段我就隨緣了

(也因為聚餐少,也默默省了一些錢,多了一些時間 XD)

 

2、肌肉脂肪一起流失

這樣的吃法,因為缺少澱粉,

長期下來肌肉跟脂肪都會一起下降

所以達到目標之後,要開始補充好的蛋白質+好的澱粉+增加肌肉

 

3、似乎比較容易感冒

我猜是因為缺少澱粉+吃得簡單的關係

所以身體的營養沒那麼"穩重",比較容易感覺冷。

 

 

四、對我生活的影響

四個字「極簡主義」

人"必要"的,其實不多;而"想要"的,卻能夠無限上綱

有趣的是,當人們獲得想要的東西時,其實也會有副作用

有一失,必有一得;有一得,必有一失

 

舉例

我們開心在口腹上大魚大肉滿足,卻增加了自己的體重;最後還要再花錢減肥/處理高血壓的問題。

我們很開心交了各式各樣的朋友,卻要常常處理朋友各式各樣的困難;最後還要常常辦法婉拒不想做的事。

我們很開心買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卻因為太多衣服不知道要穿哪件、怎麼整理;最後還要想辦法整理/丟/賣衣服

 

有時候,必要,剛剛好,就好。

-----------

以上是個人在飲食上極簡的成果+心得分享,並非適用於所有的人,

如果講究者,建議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為主喔~

 

 

 

 

 

 

arrow
arrow

    爸爸忙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