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_HIGHWAY-TO-HELL_VER2.png

歌名很邪氣,歌詞很激勵。是首激勵人們用力燃燒生命、一路精彩玩到掛的High歌。

因為人生,是趟無法回頭的旅程,利用有限的生命,發揮最大的意義

金屬搖滾的重量級節奏,搭配上主唱燃燒熱情盡情嘶吼卻豪放寫意的人聲,讓人不知不覺想跟著跟節奏,用力打拍子!

Livin' easy, lovin' free,

活得愜意 愛得隨性

Season ticket on a one-way ride

單向旅程 一票到底

Askin' nothin', leave me be,

什麽都不要 只要耳根清靜

takin' everythin' in my stride

人生漫步任我行

 

Don't need reason, don't need rhyme

不需原因 不需押韻

Ain't nothing that I'd rather do

沒有更想做的事情

Goin' down, party time, my friends are gonna be there too

用力玩 活得精彩 我們終將殊途同歸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狂飆高速公路直通地獄

Highway to Hell

高速路直通地獄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狂飆高速公路直通地獄

Highway to Hell

高速路直通地獄

 

No stop signs, speed limit

沒停止牌 也沒速限

nobody's gonna slow me down

沒人能耽擱我向前

Like a wheel, gonna spin it,

有如車輪 我自己會轉

nobody's gonna mess me around

沒人能耍得我團團轉

Hey Satan, payin' my dues

撒旦老兄 我已經買票了

playin' in a rockin' band

我的人生就該活在搖滾裡面

Hey Mumma, look at me,

老媽請你照過來

I'm on my way to the promised land

我正走向生命最後的應許之地

-----

很難想像這首High歌,是1979年發表的 (感覺當年民風感覺很純樸...而且這種節奏、唱法很現代阿)

而且這首歌還是鋼鐵人2的片尾,鋼鐵人被神盾局的福瑞局長,正式納入復仇者聯盟成員的那段電影配樂

 

還有約翰屈伏塔 荒野大飆客的配樂

 

AC/DC樂團,是很多電影「要去執行一件很棒的事」會用到的配樂,有興趣的可以連結一下 AC/DC維基百科

像我個人還很喜歡的另一首歌,就是他們的 《Thunderstruck》(電影BattleShip超級戰艦2012,啟用水上博物館熱血的那段)

不過可能是因為節奏太強,所以常常會有種「每首歌感覺起來都很類似」,每首都很High的感覺

但也因為這樣富特色性,所以也讓人印象深刻,才會常常被想到,而用到電影配樂中吧

 

這首歌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

1、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沒打算活著回去。(每個人都會死)

2、既然終將一死,那我們還有什麼好失去呢?

3、生命的設限是我們自己,只要我們的心大膽跳脫框架,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No stop signs, speed limit,nobody's gonna slow me down)

 

這首《Highway To Hall-地獄直達車》

列為我最近每天起床、打起精神時必聽的歌~

arrow
arrow

    爸爸忙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