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breath you take :The Police (警察合唱團)



Every breath you take 妳的每一個呼吸
Every move you make 妳的一舉一動
Every bond you break 妳掙脫的每一個束縛
Every step you take 妳踏出的每一步
I'll be watching you 我都在注視著妳

Every single day 每一天
Every word you say 妳說的每一個字
Every game you play 玩的每一個遊戲
Every night you stay 留下來的每一夜
I'll be watching you 我都在注視著

Oh can't you see 難道妳還不明白
You belong to me 妳就是屬於我
How my poor heart aches 我可憐的心在抽痛
With every step you take 隨著妳離去的每一步
( With every breath you take ) (隨著妳的每一次呼吸)

Every move you make 妳的一舉一動
Every vow you break 妳違背的每個誓言
Every smile you fake 妳偽裝的每個笑容
Every claim you stake 妳的每一個聲明
I'll be watching you 我都在注視著妳

Since you've gone I've been lost without a trace 妳離去後,我茫然無依
I dream at night, I can only see your face 夜裡入夢,只夢見妳的容顏
I look around but it's you I can't replace 我環目四顧,全是揮不去的妳
I feel so cold and I long for your embrace 我全身冰冷,渴望妳的擁抱
I keep crying baby, baby, please 我不停的哭泣,寶貝,求求妳........

警察合唱團的 Every breath you take 這首歌就是以貝斯支撐起整首歌曲,而且大受歡迎,在一九八三年的告示牌排行榜上,它曾經蟬連八週冠軍,並成為年終排行的總冠軍。
這首歌的作者,是警察合唱團的靈魂人物 Sting史汀,也是該團的貝斯手。他表示,這首歌的寫作靈感源自於當時美國雷根政府為了對抗蘇聯共產政權所提出的星戰計畫,這個擴充軍備的計畫一旦通過實施,大氣層將充斥著各式間諜衛星與殺手衛星,以監控世界各國地表上的軍事活動,即使是一般老百姓的活動亦將是無所遁形。在那個時候,他個人的婚姻生活也出了一點問題,因而寫下了這首歌。
===================================================================

這趟回嘉義,雖然家裡空蕩蕩的
獨自開著車,有種沉澱的感覺
從廣播中聽到這首歌,
是個女生的聲音,不知道是誰翻唱的(鄧麗君、黃美珍都有翻唱過)
歌聲中,慵懶帶著平靜的畫面,
畫面的主角,就是我們家心愛的那一個啦~

算一算~也過了五年,
一起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從學生、求職、兵役期間、工作,
到現在規劃未來、為目標打拼...
一路扶持著彼此、看著對方走了過來。

『to be continue...』
我們的故事會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爸爸忙什麼 的頭像
    爸爸忙什麼

    爸爸忙什麼

    爸爸忙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